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大学孙茜副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23-05-08 编辑:王昶 点击:

202357日晚上,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孙茜副教授受邀做客中南大学“三高四新”战略研究院百天突破训练营“第1期”,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案例研究方法与发表》的学术报告,并与研究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交流会由中南大学姚海琳副教授主持,院长王昶教授、副院长周文辉教授及研究院相关师生参加了会议。

1B98D

孙茜副教授首先对定性研究的意义与重要性进行了介绍,阐述了方法论中的本体论、认识论和理论构建逻辑,并强调了写作中需要注意理论间在层次的区别。孙茜副教授以高被引论文《Mapping the Challenges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n the Public Sector: Evidence from Public Healthcare》为例对质性研究的写作要领进行了讲解,从选题的前瞻性、意义与价值、研究子问题、理论分析框架、研究方法与设计、研究贡献六方面方面展开,并介绍了案例访谈过程中的要点与注意事项。随后,孙茜副教授分享了Government Information QuarterlyJournal of Innovative Technology等期刊的投稿经验。最后,孙茜副教授说明了文献综述写作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系统性文献综述在理论差距、研究动机、写作流程等方面的具体写作方法,并进一步介绍了叙述性文献综述的写作主要步骤。

14491

期间,我院师生与孙茜副教授积极互动,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姚海琳副教授对孙茜副教授的精彩演讲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期待下一次的合作与交流。会后,副院长周文辉教授主持了百天突破训练营的启动仪式,鼓励我院师生积极学习、突破自我,培养更高水平的案例写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