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王昶教授率队赴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时间:2023-05-08 编辑: 点击:

5月8日上午,院长王昶教授、副院长郭尧琦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孙茜副教授、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金鹏支行刘中心行长一行7人赴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诺”)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致力于利用生物传感技术研发、生产、销售快速检测慢性疾病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推动糖尿病及慢病健康事业的发展。通过创新,践行从“中国血糖仪普及推动者”到“全球领先的糖尿病数字管理专家”的战略转型,聚焦糖尿病及相关慢病的监测,积极拓展iPOCT检测业务,致力打造“生物传感+互联网+医疗+服务”的以患者为中心的全病程糖尿病及相关慢病管理模式,为慢性疾病的防治提供更多创新性、系统性的智慧医疗解决方案。

在三诺党委副书记颜晓的陪同下,王昶教授一行首先参观了三诺的企业文化区与主要产品、分钟诊所自助区以及三诺健康糖尿病门诊,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产品架构及发展战略。

三诺工作人员对“国家糖尿病标准化防控中心建设项目”等成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随后,双方就企业战略规划、组织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展开座谈。三诺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黄安国、首席信息官CIO陈小兵、党委副书记颜晓等相关部门高管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2299D

 会上,CIO陈小兵介绍了三诺的基本概况、数字化转型蓝图、转型目标纲领等内容。他对三诺的糖尿病数字管理专家战略从院内外一体化、线上线下一体化两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从数据、运营、产品、技术四个维度描述了三诺的数智化转型蓝图。三诺已实现了线下渠道业务线上化,通过数据中台可以从数据中看出经营背后的业务逻辑,发现问题并应对解决措施,CIO陈小兵进一步分析了从感知到触达再到服务的三个连接,三诺也提供了基于数字驱动的糖尿病慢病健康管理服务。

       王昶教授对三诺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三诺的发展成果及数字化战略规划表示赞赏,并简要介绍了三高四新战略研究院的发展情况。双方就三诺数字化蓝图的落地情况、上下游数字化协同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本次调研为三高四新战略研究院的相关学术研究提供了实践基础,有助于了解制造业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所面临的现实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