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南大学孙桥副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23-05-23 编辑: 点击:

2023522日下午,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孙桥副教授受邀做客中南大学三高四新战略研究院百天突破训练营“第3期”,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国际期刊案例研究论文写作与发表》的学术报告,并与研究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王昶教授、姚海琳副教授及研究院相关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孙桥副教授首先强调了选题与标题设计的重要性,认为选题过程中要关注最新实践和中国特色故事,并运用匹配的理论视角。随后,进一步根据论文结构,详解了摘要、引言、文献回顾、研究方法、案例分析、案例讨论等部分的写作逻辑与注意事项。最后,孙桥副教授分享了在国际期刊案例研究论文发表的经验,针对确定期刊、英文写作、润色投稿与发表等重点问题讲解了其中的技巧。

期间,我院师生与孙桥副教授积极互动,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本次交流会为我院师生学习写作规范化的案例研究论文提供了良好机会,为我院有意向在国际期刊进行案例研究论文发表的师生提供了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姚海琳副教授对孙桥副教授的精彩演讲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期待下一次的合作与交流。